0

not蜂only,放旧文,时不时别的。大兄弟,来根棒棒糖啊

【伪科普】今天来说点羞羞的东西


       如果说……燃油是汽车的粮食,防冻液是汽车的汗水,那么机油就是汽车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说血液还是不够全面。

       机油,也常称发动机润滑油,不过这个名称会让人误以为机油只有润滑的作用。是那个润滑,不是那个润滑,立马想歪的一定是同道中人【。 其实机油的作用除去给互相摩♂擦的机械部件之间润滑减少磨损之外,还能起到降温、除垢、减震缓冲、保护发动机缸体等等作用。不论多大或者多小的发动机,只要存在摩擦,机油便必不可少。

        市面上常见的机油有两种,矿物油和合成油,合成油又有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之分,这些油品中,等级最高的是全合成油。现在一些生产机油的企业开始开发环保清洁的植物油作为机油,不过尚未普及,暂且忽略不计,各位车友也请不要拎起家里的金龙鱼往汽车油箱里面灌。

       机油依据粘稠度可以从超高黏度到低黏度分为五类,而其他分类方法也是存在的,选择机油和选择防冻液一样,需要依据实际车况和周围环境挑选,保证油能在机械表面形成具有黏度的油膜,才能起到保护润滑的作用。一般来说家用汽车和工程用卡车只需要专用基础油即可,而飞机、游轮、极压工业齿轮则需要深度精制基础油。

       从外观上基本可以判断出购买的机油质量如何。一般来说,优质的油品应该是清澈,金黄略带浅蓝的玛丽苏(划掉)色的半粘稠状液体,带有清香、无刺激性气味,用手揉捻滑腻且能拉丝,倾倒时呈细长均匀的油柱状,滴在白纸上中心黑点小且颜色非常浅,则证明所选机油质量是不错的。这些方法也可用于判断自家爱车的机油是否过期需要更换,定期更换才能保护爱车的发动机,延长使用寿命。

       汽车用机油比较好的牌子有道达尔、壳牌、美孚、丰田等,而柴油发电机组和卡车用机油比较好的有壳牌、康明斯康胜等等。


康胜机油↓,柱子哥的选择,你值得……先买车再说吧【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